close
最近台灣發生了幾件虐貓事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台大博士生疑似殺貓案"
之後PTT跟貓論開始有人在評論中途送養人的粗心大意,竟沒問清楚認養人的背景
這件事情讓我想到,之前網站上有人問過我為什麼不認養貓而要用買的?
哎..剛好趁這個機會說明為什麼我當時不是用認養的
在英國,要認養比購買貓還複雜
並不是像台灣想認養就可以認養
在英國,必須要提供收入來源..基本上是要有工作收入才行
(光這點我跟Babe乾爹都不合格,因為我們都是留學生,就算我們能證明我們有能力養貓,他們也不接受申請)
再者,假如果住公寓的想認養貓,機率又更低了
這點Babe的乾爹就有經驗了,當時他曾打電話去收容中心表明想認養貓時,當對方一聽到Babe乾爹是住在公寓時,就一口拒絕Babe乾爹的申請
(光這點我跟Babe乾爹也不合格)
再來..有的還會事先先去認養人家中調查
已確定認養者的環境是可以的情況之下,才接受認養者的申請
大部份會收取少許的行政費用(包括注射晶片和結紮)
但是一定會確定寵物是在健康狀況良好的情況之下交給你
而且也會教一些身為主人應該有的基本常識
有的還會要求簽協議書..
如果確定是予許之後,收容中心定期會跟認養者連絡..甚至有的還會做定期家庭訪問
說真的...認養一隻貓/狗的程序真的很複雜...不像台灣隨隨便便就可以認養到一隻貓/狗..

這時候一定會有人問說..那用購買的就不複雜嗎?
錯啦....像當初跟Babe的breeder連絡時,必須要跟對方明白說明自己的情形..
因為他們有權挑飼主..不是你想買就買的到...
通常要買寵物時
是要好幾個月前先預約..當時要找Babe跟Darcy,我都是前一個月預約先去看貓
並且也要簽切同意書...如果中途無法養的時候,就必須送回Breeder身邊,如果自行找到認養人時,也必須要經過 breeder的同意,才能轉讓給其他人
再者也要定期跟breeder 連繫,好讓breeder知道貓咪的情形如何...也連每年打預防針做健康檢查也要回報給breeder
好讓他們知道貓咪的健康狀況..
就連我去年暑假搬家時,也要告知breeder我新家的地址跟連絡電話.
至於Darcy的breeder,因為都是住在同一個城市,所以Darcy的breeder 還來過我家看過環境
確定是可以的情況之下,才讓我擁有Darcy..
同樣的也要定期回報Darcy的消息給breder知道

如果是購買的是狗狗的話..
大部份的breeder通常不是你說要買狗他就賣你
通常要事先預約時間(大部份都是好幾個月前就要先預約好)
然後breeder會跟你預告何時會有小狗可以看
等待的其間還要準備兩封reference
一封是要找住家附近的獸醫寫
證實養主有能力給小狗必要的醫療和健康照顧
另外一封是找瞭解你工作和作息的朋友寫
證實你確實有時間和愛心去照顧愛犬
因為照顧小狗比照顧小貓還吃力..
狗狗需要外出活動...所以都要確保飼主有能力照顧

 ....  在英國不管是認養或者是購買寵物,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用認養的..因為我條件不合呀....
我也想用認養的呀..但是就是資格不附呀......

所以呀...寶貝們,你們可知道你們有多受保護呀....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那位該死的虐貓者,最好趕快被抓起來啦...
對無辜又無力反擊的小動物下手,根本就不能算是人.
真希望趕快抓到兇手.
不過台灣的法令真的要改啦..
罰這麼輕,對這種心裡變態根本就沒有用..
要重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wales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