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參加了花蓮縣政府主辦的兩岸直航的論壇
想說這是跟促進觀光有關的論壇,就報名參加了
從早上9點多到下午4點多的論壇
說真的,有沒有達到主辦單位的期望,我是不清楚啦...
但我總覺得公單位跟旅遊同業完全沒達到所謂的共識
這也是我這一陣子在花蓮做研究的感想
很多時候,公單位拼命的做一些事,想證明自己是有在拼觀光的..
但每當拿出證據時,往往都是一些小事,而非是永續發展的事蹟
就如同每兩年的石雕展好了,每次都說是國際級的展覽..試問有那一個國際級的展覽是每次舉辦每次地點都不同??
再者每次舉辦的活動都標榜是"國際級",但說真的,活動內容完成在地化,一點都不國際..
回想那天論壇的幾場座談裡...有一場座談是我感覺最不舒服的一場言論
先說明那場論壇的主要意義是要如何讓大陸觀光客對花蓮有良好的印象,要讓他們能夠提升對花蓮的重視,以達到未來能讓他們在台灣旅遊時,多停留在花蓮觀光
因此像這樣的論壇目的,我們可以說是把陸客當做是很重要的消費者
但問題是... 在這樣的論壇裡,我竟然聽到某學院校長,還是教授級的校長,在一個公單位主辦的演說中,以"阿六仔"來形容大陸觀光客
這一點讓我很不能接受,一個有身份地位的學術人士,這樣的貶低未來重要的消費者..
在一場充滿如此瞧不起、不尊重的形容詞的演說中,完全看不出這位校長是不是真心想幫忙提昇花蓮觀光呢?
光那場演說就讓我對這場論壇打了不及格的分數...
雖然下午另一所學院所長所演說的內容比較實際之外,讓我有學到一些之外,
但整體的論壇我還是只能給個不及格的分數
除了對某學院校長失望之外,也覺得公單位辦這場論壇的意義何在?
就算有得到大家的回應之後,會不會去改善又是另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wales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