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常會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會想養貓呢?
可能在大家的印象中,我都是養狗比較多~
這還是我第一次養貓呢
其實.....想養貓的念頭已經很久了啦~
大概在念高職時,常去的朋友家對面鄰居的阿姨就是波斯貓繁殖者..
當時那阿姨本來要送我一隻小貓的..
但因為家裡不肯,所以就打消念頭
可能也是因為早期的觀念裡,貓身上很容易有跳蚤..
再加上流浪貓太多了...
所以家人對家貓反而沒有基本概念
再加上以前家裡開餐廳時,本來也有帶回一隻貓要回來抓老鼠用的...
結果..老鼠沒被抓到..貓反而被老鼠嚇跑.....
所以家裡就一直沒有再養貓....
再加上家裡平常都有養狗...
就一直沒有機會養貓~
一直以來很欣賞貓的個性...
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很多人都說女人就像貓,貓就像女人...
但我現在反而覺得...很多傻女人...反而像愚忠的狗...
像愚忠狗的女人..反而在感情路上走的很不順
反之像貓的女人,反而在感情路上容易受到呵護
這幾天觀察著麻糬的行為舉止時...
也順便比較了一下身邊朋友在談感情的行為舉止...
真的覺得.. 
像愚忠狗的女人... 即使知道會讓自己一身是傷,也不懂得離開
像貓的女人,想愛就愛,想自由就自由...反而會讓對方能夠死心蹋地的付出
一瞬間,很同情像愚忠狗的悲哀...
無論對方有多差勁,愚忠的狗還是很忠心..
想到自己以前在談感情時也曾當過愚忠的狗....也當過任性的貓...
現在想想...還是當任性的貓好...
任性的貓,就算很任性,至少比較不會受到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wales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