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想到認識十多年的乾哥
可能是前幾天跟阿哪答聊到以前的事吧..
從高一認識到現在…算一算應該有13年了....
現在想想,覺得他還蠻倒楣的..哈哈
記得當時認識他時,是在補習班裡..
有點忘了當時的情形…只記得從認識那天開始
我們就常常一群人去茶舖喝茶…
當時因為我們家住的算是同一區
所以通常補習班下課後,他都會陪我回家的
記得當時他有抽菸的習慣,而我們一群女生老是把他的香煙拿去泡水..
只因為我們當時都覺得抽菸不好,不過好脾氣的他,從不對我們生氣.
後來想想,在當時年少輕狂的歲月裡,他應該只是在我們面前是好脾氣吧..
不過…後來他也很少會在我面前抽菸了…
也忘了為什麼,就算沒在那補習班補習,即使我們不在同一間學校唸書
我們還是常常連絡~
也忘了從何時開始,開始稱兄道妹的…
只記得,當時只是為了要排除別人的猜忌..
只為了要證明男女之間,還是有很單純的友誼的.
我們有的時候想法很像…有的時候又相差很大…
但完全不互相吸引
大概是因為很少把他當異性朋友來看待..
總覺得自己多了個姐妹...(完了..我應該會被扁...XD)
而他大概只把我當哥們...
記得有幾次發燒的時候,總是打電話給他,請他載我去看醫生..
 (結果..從此之後,只要生病就會被他唸說我什麼時候有好過..XD)
有一次因為家裡浴室的燈泡壞了,想說他是唸電機的,應該會修..
.一開始他說這是小事,沒問題 …結果等他看到之後,才發現完了..老師沒教這種的..所以不會修.... (完了…千萬不要被他發現我出賣他..XD)
從此之後..我家人都記得這位唸電機而不會修燈泡的他..(從此這件事也被我虧了很多年..)
從認識他到現在,還沒真的看過他發脾氣…
每次談感情時,總是會先跟他報告,
感情結束時,也是會找他訴苦
這幾年下來,每當我要踏入另一段感情時,
他總是很擔心交代我… 只因為每次我都太傻的付出
雖然..每次他說的話都差不多..害我們都笑說 下次要拿錄音機來錄
這樣他就不用每次都要重複說
不過很感激他,不至於受不了我的傻而放棄提醒
想一想..我跟他兩人的感情觀其實差還蠻大的..
但又覺得還蠻相似的
應該說..本質是相似的,但做法都大不同..
我們面對愛情的做法很相似,都很努力的為對方著想
只不過他懂得保留,懂得愛自己比較多,而我總是付出太多,讓自己傷痕累累的..
其實..從他到台北唸書,我到台南唸書之後,我們就很少見面..
頂多是想到的時候,通個電話…
就連921地震時,遠在台北的他,立刻打電話來關心…
不過那個時候他還是會抽個空來台南看我,我也會去淡水找他玩..
無聊的時候,三不五時,就亂打賭,不過目前為止,好像都是我贏..
(因為我賴皮..哈哈)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都在花蓮時,相約去看午夜場電影
才看完沒多久他就收到一個對他愛慕以久的女生訊息,說什麼她也在花蓮,住在某家hotel,要他去找她。因為之前就有聽他提過這女生的瘋狂行徑…所以討論了一下,就說要假扮是他女友,好讓對方死心..可是後來想想..實在是怕被報復(沒辦法..對方的行徑有點恐怖..都還查到他家在哪了..我認識我乾哥多年之後,才知道他家在哪勒..),所以就打消這念頭..雖然友情可貴..但生命更可貴呀~~~再加上那一年還蠻多潑硫酸事件,不太想再增加這種社會新聞~
直到我出國之後,我們就更少有連絡..
不過記得有一次還在考慮要到英國唸書還是要到夏威夷唸時,他還開著玩笑說,如果我選夏威夷的話,他就可以來投靠我了..只因為當時他家人也是有想把他送到夏威夷親戚家的想法..只不過他跟英文一直都處不好,所以到最後,他還是選擇待在台灣..
這些年下來,我們只是偶爾email給對方消息..
每次回台灣時,都會找時間跟他喝個茶或一起看個電影..
聊聊近況,常常會互虧對方什麼時候要結婚..
想到之前跟他碰面時,還在猜看誰包的紅包會是最大包..
想想..雖然每次談感情時,都會跟對方說
但好像都沒有什麼機會介紹自己的男女朋友…
每次他都要介紹他交往以久的女友,讓我們認識認識..
但總是橋不好時間..
不過想一想可能是認識久了,
很多事情,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都會跟他說..
所以這十多年下來,可能他了解我比我了解自己還多..
當我跟阿哪答在一起時,在電話裡跟他說時,才剛起個頭,
他已經猜到了結果
不過..也因此在電話裡被唸了兩個小時…
其實..知道他只是單純的擔心 怕我被騙 怕我再次受到傷害
因為在他心裡我永遠都是個笨ㄚ頭
說實話,他還真的是一個很稱職的好哥哥
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兄長,所以覺得有這樣一個傻哥哥的關心很溫馨
親愛的哥哥  下次回台灣 一定會帶阿哪達回去給你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wales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