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貓論..發現很多有關家中喵喵的問題...
決定先挑10個問題回答..

Q1 你會讓你們家的貓進浴室嗎?
A.
會,因為有一個貓沙盒是擺在浴室裡...
再加上我不管是要洗澡/上廁所,他們都要跟..
不給他們跟的話,他們就會一直坐在門口等我...順便還會叫個幾聲以代表他們的不滿..
所以我們家的馬桶蓋一律規定上完就一定要合起來的..
雖然他們不會玩馬桶裡的水...頂多就是趴在那邊看..
但總是怕他們會朓上跳下時,不小心就跳進馬桶裡..
所以馬桶蓋合起來比較保險...
至於清潔劑部份,他們是不會好奇..也不會去聞.
基本上他們看到瓶裝的東西,都不會去聞/或者是去玩它.. 
所以我們不太擔心這點..就連最基本的shampoo、shower gel他們都不會去聞了..
但我們還是會都統一收好,盡量放在他們不會去碰到的地方

Q2. 你家的喵寶貝半夜會開演唱會嗎?
A.
不會...第一是因為都結紮了...第二是因為有人陪伴就不會叫..
他們偏好半夜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Q3. 你家貓會偷吃東西嗎?
A.
不會..應該說是不敢...
怕被罵...所以他們不敢亂咬東西...
就連我們吃飯的時候,她們也不會跳到餐桌...
所以上菜的時候,都不用特別去警告他們...他們也不會跳上去...不過好奇的時候,還是會趴在椅子上看
除非餐桌上沒有任何吃的東西,他們才敢跳上去玩...
一般時候,就算餐桌有零食,他們也只會聞一聞..
但不敢亂咬或打開來吃.

Q4. 你覺得你們家的貓會記仇嗎?
A.
Babe曾經做過一件事..讓我們發現其實她是有脾氣..會生氣的...不過報仇的方式實在是太過溫和..但也不能說她不記仇..詳情請看"原來Babe是有脾氣"
 至於Darcy....目前沒發現他會不會記仇..基本上他連發脾氣都不會了...所以...應該算不會吧....果然是天真的小鬼

Q5. 請問大家ㄉ喵晚上都睡哪丫?
A
. 跟著我睡床鋪囉...不過只限於我睡的床鋪...就算是我弟想讓他們進房睡,他們都不可能會進去睡...
除非我不在家,他們才有可能去別人房間睡...這點上次我去倫敦的時候,就有驗證過...
Babe發現我不在家,才去我室友房間睡..不過Darcy個性比較堅持, 晚上會待在我房間睡,隔天早上才會去室友房間叫她起床
等我回來之後,他們就會乖乖跟我回房睡
不過也發現..他們其實還是會看情形的...像之前我朋友來的時候,房間就讓她睡的時候
寶貝們就不會跟著她回我房間睡...反而會在樓下陪我睡樓下的沙發床...
就連我弟剛來的時候,也是先睡我房間時,他們也是會在樓下陪我,一直到我要回房睡時,他們才跟我回房間睡床鋪..
即使那個時候我弟是先睡我房間..他們也不會主動先上去跟我弟睡..

Q6. 你家貓咪喜歡鑽到床底下?
A.
喜歡...尤其是做錯事的時候...
最喜歡躲在床底下..
因為他們覺得躲在床鋪底下我就抓不到他們了 XD

Q7. 一直聞貓的話  他的反應是什麼?
A.
Babe的話,要看她心情..心情好的話,她會看著我在做什麼..有的時候還會回聞我..,.
但如果她心情不好的話,那可能就直接輕輕巴頭,不然就是輕輕咬我頭髮以代表她的不爽
至於Darcy的話,就會呆呆的讓我一直聞....XD


Q8. 你家的貓貓喜歡被摸哪裡?
A.
基本上..全身上下都喜歡吧....

Q9. 你家的喵喵會隨便亂跳嗎?
A.
基本上Babe跟Darcy是不會亂跳...像廚房流理台、書櫃、衣櫃、就連我房間的五斗櫃都不會跳...
不過Darcy有一次好奇跳到我弟衣櫥上,結果下不來,就一直叫我們去救他之後,他就再也不敢跳上去了..
至於廚房流理台..Darcy有一、兩次跳上去的經驗..只因為想看我在忙什麼,結果腳在踏上流理台就被我罵了一頓之後..現在也不敢亂跳上去了..
Babe則是完全沒有跳上過廚房流理台...
至於電視機的話..他們也不會隨意亂跳上去. 

Q10. 正在清貓砂時,你家的喵喵在幹麻?? 
A.
在一旁盯著我清貓沙,
一旦清完之後,馬上又上去尿或便便...
不然就是才剛鏟完一部份,要再鏟其他部分時
兩隻就會輸流跑上貓沙盒聞來聞去...然後就開始跟我玩"誰比較有耐心"這遊戲 XD
看誰撐得比較久...通常都是我認輸啦...只能在旁邊等到他們爽了之後,再繼續清貓沙.... 

這10個問題是我覺得我家寶貝們的反應比較好玩的地方...
你有什麼問題想問他們呢????
你家寶貝又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wales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