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基本上都不愛洗澡
當然也包括了我家兩隻小鬼
雖然有人說貓可以不用常常洗澡
本來也是打算偶爾定期洗個幾次就好了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這一陣子真的是幫Babe洗澡洗到煩...


雖然是室內貓...
但由於Babe跟Darcy都是半長毛貓
偶爾上廁所時,屁屁那邊會不小心沾到便便
再加上之前換飼料時,可能肉罐頭品質不是這麼好,搞到Babe有拉肚子的現象
所以常常會在她上完廁所之後,檢查她屁屁
如果很不幸的沾到便便的話
就會馬上幫她洗澡
也因為這樣,所以Babe也很聰明,如果當她上完廁所之後,自己知道有沾到便便的話,她就會試著裝作沒事,偷偷摸摸的想躲起來
一般來說,如果她沒沾到的話,她就會大大方方的走到我面前撒嬌 
因為她這種不正常行為
也成為我觀察她屁屁是不是乾淨的第一徵兆
每次幫Babe洗澡的時候
她都會發出很可憐叫聲
不過她算行為很好了,但還不至於會抓傷人就是了
至於吹風機部份,可能從小就讓她在我吹頭髮的時候,坐在我旁邊
所以她其實也不太怕吹風機
Darcy前幾天也經歷過洗澡經驗
他也只是會叫個幾聲(但也不至於抓傷人)
至於吹乾毛的時候,他反而會乖乖坐在我腿上讓我吹乾他的毛
不過這幾天,他們兩隻根本就是輪流上廁所,
除了便便清完了一遍又一遍之外 
連洗澡也是一遍又一遍的輪流洗...
真的是快發瘋.......
真想趕快找個適合他們的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wales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